雜食性動物

One more time 06 (涼拓)

06


已經把一次不用送貨的額度用掉的拓海,認命地起床,乖乖坐上86準備去送豆腐。

「吶,給你。」接過文太手上的水,放置在杯架上,說:「走囉。」

「等等。」把手中的菸熄滅,文太問一臉疑惑的拓海:「上次去比賽感覺如何?」

「嗯……還蠻不錯的,只是……」拓海抓了抓頭,說:「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一個人開車的感覺。」就像送貨時,路上沒有其他車輛,也沒有觀眾,感覺比較自在。拓海想。

「是嗎。」文太開始沉思。拓海見自家老爸沒再說話,說了句「我出發囉。」便開離名義上是車庫的空地,往秋名湖畔去了。

「算是對開車稍微感興趣了點,不錯不錯。」看著消失在遠方的車尾燈,「只不過以後來挑戰的車手只會越來越多不會越來越少啊。」文太走回店裡,把放置在地上的空鍋子拿去清洗,開始準備今天要賣的商品。


***

和中里毅見完面後,高橋涼介並沒有開回赤城,而是將車停在秋名湖畔飯店旁的大看板下方等人。

這幾天稍微在當地打聽了一下,秋名的86出現的時間差不多是在清晨的四點左右,與上次啟介遇到它的時間相差無幾。

因已經將汽車空調系統拆除,車內悶熱不已,在車內待不住的涼介,下車靠在FC旁,享受著清晨的涼風,等待著86的到來。

「時間差不多了。」涼介看了下腕上的錶,不久遠方傳來4A-GE專屬的引擎聲,過沒一會,秋名的86就這麼出現在轉彎處,直直開向飯店,停在門口的卸貨區。

拓海下了車,熟練地卸下車上的豆腐,同飯店廚師一起搬進廚房裡。

「辛苦啦!拓海!」廚師大哥拍了拍拓海的背,爽朗的說著。

「不會,先走了!」揮手向親切的大哥道別後,坐上86,想著路上那輛有點眼熟的車輛,考慮要不要上前搭話,因為對方似乎是在等自己。

距離對方的位置越來越近,拓海終於做好了決定,決定要下車問他要做什麼。

將車停在FC前,拓海一下車就對著身旁有不少煙蒂的涼介問:「請問先生有什麼事情嗎?」感覺等很久了。

「你是藤原拓海嗎?」涼介微笑的看著眼前一臉愛睏的男孩,說:「你好,我是高橋涼介。」

聽到這個前幾天好友及堂妹所談論到的名字,拓海有些驚訝,印象中,這個高橋涼介在飆車界是一個等同於明星般的存在。但像這樣的明星,特意在這種大熱天等自己這麼久是為了什麼?拓海無法理解。

看著拓海的表情變化,似乎是知道自己是誰,於是他繼續說:「最近會有一個開GT-R的人來向你挑戰。」

「GT-R?那是什麼?」對汽車絲毫不感興趣的拓海理所當然不會知道那是什麼意思,一臉疑惑的看著對方。

理解對方似乎對汽車方面的知識毫無概念,涼介用最簡單的方式解釋:「就是一台比86快上好幾倍的車。它最近會來向你挑戰。」

「但為什麼要來和我說這個,我並不是飆車手。」拓海有點困擾地說。

「……呵,你果然很有意思。」涼介沒有想到對方會說出這種話,這被自家弟弟聽到應該會氣到吐血吧。涼介笑著看著他,「我不希望你在和我比賽前輸掉任何一場。」

「我又沒有說要跟你比賽……」聽得莫名其妙的拓海,奇怪地看著眼前笑得好看的涼介,小聲碎念。

「未來你的想法會改變的。」拉開FC的車門坐進去,「日後見面機會很多,再見。」沒一會,白色的FC消失在彎道中。

「真是個奇怪的人……」看向已經逐漸明亮的天空,拓海坐上86,用比平時還要再快一些的速度飆回家。

「GT-R……」回去問一下老爸好了。拓海想。

***

一心只想著要補眠的拓海,回到家就完全忘了GT-R的存在,直接跳上床,抓緊時間趕快睡覺。

一路睡到七點的鬧鐘響起,還坐在床上掙扎的拓海想起要問老爸有關GT-R的事,下了床,把自己都打理好後,走下樓問正在客廳看報紙的文太。

「怎麼突然問這個?」看了一眼拓海,問道。

「只是好奇而已,不說也沒差。」和已經準備好了的沙希一同走去學校。

「下一個對手是GT-R嗎……」文太點跟菸,吸一口,走到停放在外面的86旁,「該換點東西了。」



「拓海!你怎麼今天一直在發呆啊?」身旁的好友在學校發呆就算了,連在加油站打工都在給我發呆,難道……!

「難道是為了女人?!」難不成是茂木?誇張的用手指著拓海。

「才不是。」撥開指著自己的手指,說:「只是在想些事情罷了。」

「什麼啊?」阿樹好奇的問。

「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只是想知道R32是什麼。」搔了搔臉,拓海把困擾自己半天的問題提出來。

「拓海怎麼突然對R32有興趣?」聽到他們的談話,池谷走過來,好奇的問。畢竟拓海可是對汽車方面的東西一竅不通,突然說出一個汽車的款式,著實叫人有些訝異。

「只是有些好奇罷了……」選擇不把是高橋涼介告訴他有R32要來挑戰自己的事告訴兩人,到時候兩人一定會問東問西,懶得解釋的拓海光用想的就覺得很麻煩。

「R32是4WD的車種,和FR的86有相當大的不同。」池谷認真的講解,「R32是採用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RB26DETT,和86的直列四缸引擎4A-GEU,所擁有的馬力相差甚遠,一個擁有280匹馬力,而另一個最高也只擁有150匹馬力而已,可說是天差地別啊。」

「那如果兩輛車比賽呢?」拓海問:「誰會贏?」

「當然是R32啦!」池谷理所當然的說:「280匹馬力可不是開玩笑的!」

「喔……」聽到這其實很不是滋味,也覺得不服氣,但拓海並沒有表現出來,只是敷衍地回了一聲。

「歡迎光臨!」看見準備前來加油的車輛,三人連忙出去迎接。

「才剛說到R32,這就來了一台!」池谷指了指眼前全黑的汽車說,「真是巧!」

「請問加什麼油?」阿樹走向前詢問對方。

「抱歉,我不是來加油的。」車上的人走了下來,說:「聽說來這裡可以聯絡到秋名的86。」

「欸?」阿樹愣住了。

「我跑錯間了嗎……抱歉打擾了。」男人轉身準備上車。

「不、不、不!你沒找錯間!我馬上叫他過來!」轉頭大喊拓海。而正好送完客人的拓海,因為發生了什麼事,趕緊跑到過去。

「有客人要找你。」拓海瞪了他一眼,還因為發生什麼危機的事,害他這樣跑過來。

「你就是秋名的86嗎?」真年輕……還以為是個大叔之類的。他心想。

再次瞪了一眼阿樹後,和眼前的人說:「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是妙義Night Kids的中里毅,我是來向你提出挑戰的!」繼續說:「這個星期六晚上十點在秋名山上。」

「可是……」我又不是飆車手……

「我期待那天的到來。」和池谷等人點個頭,便將車開走,不給拓海任何拒絕的機會。

「……」如高橋涼介所說,R32真的來挑戰了,拓海覺得相當困擾。


tbc


评论(1)
热度(29)

© 7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