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食性動物

One more time 08 (涼拓)

08


拓海用比他平時快上許多的速度飆回家,一路上還是滿臉通紅的狀態,直到快到家時,臉上的紅暈才完全消失。

看著在門口等自己回來的老爸,停好車後,問:「老爸你晚上有要用車嗎?」

「沒有。」

「那晚上車借我喔。」說完,不給文太提問的時間,拓海直接走上樓,回到自己的房間補眠。

看著自家兒子的背影,文太把手中抽到一半的菸熄滅,走到電話旁撥了隻號碼出去,而電話那頭很快就接聽起來。

「政志嗎?我之前叫的東西來了嗎?」

『啊!是文太啊!』一大早被吵醒,原本還在不爽的鈴木政志,一聽到是文太打來的,瞬間消了氣,說:『早就來了,就在等你打電話來呢!』

「謝謝啊,我晚點過去找你。」掛電話後,走到廚房打算開始準備三人的早餐,正好已經起床的沙希從房裡走了出來,打著哈欠和文太道早。

沙希伸了個懶腰,看見正準備進廚房準備早餐的文太,說:「早餐我來用就好,文太叔叔先去坐吧!」搶走文太的工作,進到廚房開始打理三人的早餐。畢竟來這裡白吃白住也不好。

家裡有個女孩子果然比較好。已經好幾天不用煩惱早餐要吃什麼的文太覺得輕鬆,悠哉的坐在客廳裡,就像拓海的母親還在時一樣。

***

「86呢?」從加油站下班的拓海站在原本停放86的地方,現在卻空空如也,連個影子都沒看見,門口還貼了休店的告示。

「沙希,我爸呢?」拓海心急的問。

「不知道耶,我回家的時候文太叔叔就不在了。」坐在客廳裡的沙希說,「有沒有可能是在哪裡喝酒之類的?」第一次看到拓海這樣慌張的表情,沙希猛然想起今天就是拓海與GT-R的對決日。

86不在,哥要怎麼去比賽啊!沙希跟著慌張起來。

而拓海把文太有可能去的地方都打電話過去問,但得到的回應都是人不在那裡。

「那個臭老爸,到底去哪,快把86還給我!」心急如焚的拓海絕望的靠在牆上。原本只是把開車當成是工作,但現在卻如此渴望開著86到秋名山上與32比賽,拓海走回房間,把自己丟在床上。

要讓大家失望了……腦中浮現了許多人的臉,但當中最讓拓海感到失落的是那個優雅又精明的存在。想起一大清早在秋明湖畔等著自己,又和自己談論許多的高橋涼介,心裡泛起了難過的情緒。

剩下不到兩個小時就要十點。樓下同樣心急的沙希看著牆上的時鐘,祈禱文太盡快回來。

同時間,秋名山上——

「拓海還沒來嗎?」池谷心急地問。

「還沒!」阿樹焦急的來回走動。

「拓海會不會是不打算來比賽啊?畢竟沒有人會想打一場不會贏的仗。」站在一旁的健二說。根據之前拓海表現出來的態度,就是一副不想比賽的感覺。

池谷沉默了一下,衝向健二的180SX旁,說:「我們還是去勸他來比賽!走吧!健二!」

「好!」健二坐上愛車,說:「阿樹你就在這等我們吧!」就和池谷一同下山去。

「拜託一定要把拓海勸來啊!」阿樹現在的狀態就像是被丟在狼窟的鮮肉,慌張地大喊。


「大哥,86真的會來嗎?」看向開下山的180SX,啟介問。

「他會來的。」這幾天跟他相處下來,涼介知道他並不是那種受到挑釁會置之不理的人,看上去雖然一臉無所謂,但實際上卻倔強的要命。

一旁的啟介看見大哥露出許久不曾出現的溫柔表情,好奇是什麼事讓大哥如此開心,但以前的經驗告訴自己,多問都會出事,所以啟介還是乖乖的閉上嘴,等86出現。

***

聽到引擎聲在靠近,沙希連忙衝出去,期待看見熊貓色的86,但開來的卻是一台180SX,讓沙希失望不已。

「沙希,拓海呢?」池谷一下車就衝著沙希問。

「他在樓上。」

「拓海真的不打算來比賽了嗎?」池谷望著二樓的窗戶,失望的說。

「不是這樣的!拓海哥現在恨不得趕快上山去!」聽到池谷說的話,沙希激動的說,「但文太叔叔把86開走,到現在都還沒回來……」

「抱歉,池谷前輩……」聽到引擎聲走下樓來的拓海,在確認不是86後,失落地說。

「怎麼這樣,打過電話了嗎?」池谷問。

拓海點頭,說:「老爸會去的地方都打過了,全都沒有。」

「時間到了人還沒到,在山上的阿樹會不會被揍啊?」健二替隻身一人在秋名山上的阿樹感到緊張,「中里毅可是一個與高橋兄弟齊名的車手,如果沒比成,現場遠道而來的觀眾一定會群情激憤的。」

聽到這,池谷的臉沉重到一個不行,拓海也開始擔心起好友的狀況。

在眾人一籌莫展時,熟悉的引擎聲飄進拓海的耳裡,「我爸回來了!」

「真假的?!」三人朝這拓海的視線方向看。果真過沒多久,熊貓色的86出現在眾人面前。

而現在時間9:30分,距離比賽開始還有30分鐘。

***

怎、怎麼辦!拓海還沒來!看著四周凶神惡煞的觀眾,以及氣場強大的中里毅,旁邊還有赫赫有名的高橋兄弟,阿樹緊張到快吐了。

「喂!你是不是那天在加油站裡的員工?」等得不耐煩的中里毅走向阿樹的方向,問:「秋名的86呢?」

「那、那個我……」阿樹被對方散發出來的氣場嚇得渾身發抖,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

剩沒多少時間,快來啊拓海!已經腿軟的阿樹在心裡吶喊。

「阿毅!有兩輛車正往山頂開來!其中有一輛是熊貓色的86!」接到山下隊友回報的Night Kids成員朝中里的方向喊。

「大哥!」聽到消息的啟介對著一旁老神在在的涼介說。

「終於來了。」藤原拓海。

正好十點整,秋名的86在眾人的驚呼下來到了山頂。

tbc

评论(4)
热度(29)

© 7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