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食性動物

One more time 10 (涼拓)

10

擺放在書桌上的手機鬧鈴響起,還在和醫學報告搏鬥的涼介,迅速地把鬧鈴按掉,抬頭看了下電腦上的時間,3:00。

將手邊的檔案存檔,闔上筆電,稍微打理一下儀容後,開著FC出門,而地點理所當然就是隔壁的秋名。

被FC的引擎聲吵醒,啟介走到窗戶旁看見FC駛離車庫,揚長而去。

「大哥這麼早要去哪裡?」毫無形象地打了個大哈欠,看著還是漆黑一片的天空,好奇的自言自語。

難道醫院實習要這麼早去?已經連續好幾天被吵醒的啟介猜測,但看了86及32的比賽受到刺激,在赤城跑山跑到快兩點才回家的啟介,不敵睡魔爬回床上,打算找時間再去問涼介後,直接秒速入睡。

而現在在秋名,準備出門送貨的拓海則是顯得有些失落,連文太都看出了他的異常,是不是昨天跟GT-R比賽衝擊太大了?

打算開口說今天由自己來送貨,眼前的86直接開離車庫,消失在商店街的轉彎口。

「呼……算了。」繼續工作比較實際。把手上的菸熄掉,走回店裡開始忙。

「這麼說來,」文太停下手上正在清洗的鍋子,想:「拓海最近好像對送貨沒有這麼不情願了,感覺最近去送貨心情都還不錯,是飯店來了新的美女員工?」文太馬上把這個選項否定掉,畢竟自家兒子不是這麼膚淺的人。

想著「大概是因為喜歡上開車了」的文太,露出滿意的笑容,繼續把手上的鍋子洗乾淨,開始準備白天要賣的貨。

***

加油站的眾人以及跑來參一腳的健二驚訝地看著一臉得意的阿樹以及他身旁停放的白色汽車。

「阿樹,你買車了?!」池谷驚訝不已。

「是啊!雖然是二手車,但卻是我夢寐以求的86!而且那家二手車行用很高的折扣便宜賣給我,真是太幸運了!」阿樹輕輕地摸著它,就像在對待女朋友一般溫柔,「昨天晚上整個開心得睡不著呢!」

「這個我能理解,」池谷點點頭,懷念地說:「我當初要去領S13的前一晚也興奮得睡不著!」

「趕快把車子發動來看看!」健二說。

聽著健二前輩的話,阿樹興奮地拿著鑰匙,將車子發動,但它傳出來的引擎聲讓池谷、健二及立花眉頭深鎖,覺得哪裡奇怪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

「有種不好的預感,阿樹,你把引擎蓋打開一下。」

按照指令把引擎蓋打開後,立花站在車頭前看了一下後,把引擎蓋蓋回去,「果然跟我猜得一樣……」看著眼前搞不清楚狀況的阿樹,說:「阿樹,你搞錯了,這輛不是86,是85。」

「85?您是說AE85?」池谷和健二對看一下,便大笑了出來。見他們突然爆笑,讓一旁的阿樹錯愕不已,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哈哈!」池谷把眼角因笑到流出的眼淚抹掉,說:「86跟85雖然外觀長得一模一樣,但性能可是天差地遠,86搭載的引擎是DOHC,而85是SOHC,完全不一樣啊哈哈哈哈!」

「竟然完全不知道就把他買下來哈哈哈!」健二捧著肚子大笑,一旁的立花祐一也忍笑得肩膀顫抖。

拓海看著阿樹原本在眼眶打轉的眼淚流了下來,跑出加油站,瞪了一眼笑得彎下腰的兩人,拓海追了出去。

「你們兩個笑得太誇張了,要體諒一下阿樹的心情。」立花對著兩人說教。

「對不起……」可是剛剛站長不是也有笑,池谷在心裡吐槽。


「阿樹!」

被拓海叫住的阿樹停下了腳步,擦掉臉上的眼淚,說:「能不能讓我一個人靜一靜。」

「阿樹……」

兩人就這樣站了一會兒,阿樹才緩緩地開口:「那時買車我只和車行老闆說了我要Levin,沒有強調說要86型的,結果買到了與它差了十萬八千里的85……」偷偷地抹掉眼角的眼淚,「你一定覺得我很好笑吧……」

拓海搖了搖頭,說:「我怎麼會笑你,我反而還很羨慕你。」

「羨慕我?你家都有一台真正的86了,幹嘛還羨慕我?」

「那是我老爸的車,又不是我的。」拓海搖了搖頭,說:「能夠擁有自己的車是一件很棒的事,無論它的性能如何,只要有四個輪子、有裝引擎就能夠跑,雖然馬力不大,但跑下坡還是能很快。而且身為高中生的你就擁有一輛屬於自己的車,就足夠讓我羨慕了。」停頓了下,繼續說:「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要擁有一台屬於自己的車,畢竟沒有自己的車,應該也不能稱為飆車手。」

阿樹看向一臉認真的拓海,說:「拓海你變了。」

「有嗎?」

阿樹點了點頭,「以前你對車子的事情都不聞不問的,但自從你和高橋啟介還有中里毅比賽後變了很多,竟然還說出想要車子的話來。」

聽完,腦中馬上回想起昨晚與R32的比賽以及早上涼介那已經有點退冰的咖啡,讓拓海不自覺地微笑了起來。

「拓海,你在笑什麼?」看到突然笑起來的拓海,讓阿樹感到有些奇怪,畢竟這傢伙平常除了發呆和面無表情之外,幾乎沒有其他表情。

意識到自己的失常,趕緊把笑容收回去,表示自己沒有任何問題。

看了一眼已經恢復正常的拓海,不想追究下去的阿樹戴上剛才奔跑時掉落的帽子,說:「那個……拓海你晚上能陪我去秋名山上跑一下嗎?我已經沒有這麼討厭我的Levin了,正如你所說的多練技術,就算是馬力小的車在下坡也能跑得很快。」

「好。」拓海答應後,兩人便漫步走回加油站。


***

「啊啊啊啊啊啊——放我下車!!!」早知道就阻止拓海追上去了!已經差不多彌留的阿樹眼前已經開始出現人生跑馬燈,只差一步就要去見武內家的歷代祖先。

「我不能原諒那種瞧不起你車的混蛋!」狠瞪著眼前兩台囂張不已的改裝車,手握85的方向盤,用著超出它極限的方式緊追在兩車後方。

阿樹緊抓著扶手,轉頭看向因他人嘲笑85而氣憤的拓海,突然有點感動他如此義氣的行為。稍微平復了一下害怕的情緒,才驚覺自己的85是用著多麼驚人的方式在飆速!沒有任何改裝、輪胎也還是最一般的普通輪胎,卻可以跑成這樣,阿樹再次對拓海的技術感到驚訝。

在阿樹還在讚嘆拓海時,他已經把兩台車都超了,而被超越的駕駛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那、那輛不是我們在山並看到的85嗎?怎麼可能?!!!」

「怎麼可能!那台一定是86偽裝的!」坐在副駕駛上的人氣憤地說。

但看到它在過彎時,車身因使用原廠的懸吊系統而產生的不安定晃動後,絕望的大喊:「它就是山上那台85沒錯!」「我們到底招惹了什麼怪物啊啊啊——」

山下停車場——

接過拓海遞來的咖啡,阿樹看了一眼正在喝咖啡的拓海,說:「我從來都沒想過我的Levin能夠飆的那麼快,在車上感覺像是到了一個全新的世界,完全不符合常理。」

「有這麼誇張嗎?真是抱歉……」拓海有點罪惡的看著他。

阿樹搖了搖頭,說:「我現在很高興。」看向一臉疑惑的拓海,繼續說:「因為我已經知道車子的性能並不是問題,只要技術夠好Levin也能跑得很快。」

拍了拍停在附近的85,說:「我開始喜歡它了,無論誰嘲笑我都無所謂,因為我的Levin是最棒的。」

看著阿樹以及他身旁的85,拓海有些羨慕,羨慕他擁有屬於自己的車。

tbc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對於一個單身狗來說,情人節就是在家裡耍廢一整天的節日ˊWˋ

评论(1)
热度(29)

© 77🌈 | Powered by LOFTER